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 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班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六个要点”“九个必须”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同时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鉴往事,知来者”“学党史、明初心”,9月3日,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开展“开学第一课”暨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班会,新学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纪念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辅导员刘静老师就党史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卫生和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展开着重强调,对新学期提出展望,鼓励每位学生发奋图强,实现人生理想,贡献自我。之后,全体学生一同观看抗日战争胜利纪录片,感受中华儿女和革命先辈们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的英勇气魄,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作为主题班会结合学习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此次主题班会上,医学影像学院期望全体学生都能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个人心中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将党史教育这一学习内容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呼吁学生能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来。

(冯忠兰/审 刘静、朱奔齐/文 王子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