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月饼承心意 心意比月圆 ——公共基础学院2020年级开展“品传统文化 庆团圆佳节”活动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2

桂香万里月当空,中秋校园情意浓。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开展丰富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立足专业特色,挖掘展示节日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传承。

月饼承心意  心意比月圆

经过几场秋雨的洗礼,珠城秋意渐浓,但公共基础学院312、318实验室里却热火朝天。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正在为师生烘焙中秋美味月饼。从和面发面、称量皮馅,到包馅、压制成型、烘焙烤制、刷蛋液复烤,再到最终出炉、无菌包装等一系列步骤均是由本专业80余名学生亲自完成。

他们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比例、温度、湿度和力度,每一个细节都尽力做到完美,让每一枚月饼都承载着满满的祝福。成品色泽金黄诱人、花纹整齐别致、馅料种类丰富,紫薯、板栗、豆沙、冰皮等口味让人垂涎,个头大、用料实,捧在手里沉甸甸;饼面印着的楷体大字“食质”,更是独具特色。

这已经是公共基础学院连续第五年给学院师生做月饼,今年共制作了四百余枚月饼,总耗时3天,为保证质量与口感,实验中心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制作。

团圆中秋夜  凝聚同学情

月是故乡明,情是此时真。9月19日下午四点半,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在G4教室开展“品传统文化,庆团圆佳节”活动。“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将同学们自然地带入中秋的欢聚氛围。在柔和的音乐中,同学们品尝着美味的月饼,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团支书耐心的讲解同学们手中月饼的制作步骤和表达对同学们的节日祝福。年级主任从中秋来历、风俗习惯、中秋神话、中秋诗词等方面过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大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传承。最后在宣传委员饱含深情的诵读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声中落下了帷幕。

公共基础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突出文化育人,通过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既让学生了解了党情国情社情,又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切实增强了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方强/审 骆谋萸/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