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秋劳动庆佳节,寝室同学一家亲

发布者:jswsxy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2

新学期伊始,恰逢中秋佳节,精神卫生学院2021级的新生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军事训练,这是大学生第一次远离家乡和父母亲人,与人生中重要的新伙伴在一起团聚的第一个中秋佳节。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紧扣传统节日重要教育契机,指导学生党支部和2021级新生年级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制定“喜迎中秋佳节,坚定文化自信”的节日集体活动计划,开展寝室卫生清扫和文明寝室评选等系列活动,凝聚教育和管理的合力。

中秋节上午8点整,各寝室积极行动起来,在寝室长的带领下纷纷对自己的寝室进行了全方位大扫除,宿舍同学们间相互配合,你抹我扫,你洗我拖,一片火热的劳动氛围,室友们牟足了劲儿希望自己的宿舍获得“文明寝室”的荣誉称号。10点整,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礼带领2021级辅导员汪子月老师,捧着中秋月饼走进每一间新生宿舍,老师们每到一间宿舍都及时传递学校对大一新生的问候和关心,询问同学们参加军训的体验感受、生活适应情况,细致巡察寝室公约建设情况和寝室卫生状况,对个别宿舍提出宿舍卫生管理指导意见。老师们的到来和细心的关怀,纾解了同学们中秋思乡愁绪,凝聚了师生间浓浓情意,有效促进大一新生入学适应问题的解决。当日2021级组织学生中秋团建活动,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情怀在大一新生中留下深深的回忆。

(马嬿/审 汪子月、吴晨/文 蒋傲、程盈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