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9月23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学院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学生年级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院长陈兴智主持。



动员会上,全文学习了《蚌埠医学院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相关内容。

陈兴智传达了9月17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重点围绕专项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三项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统筹兼顾,要与学院实际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三是要注重实效,坚持学习和对照查摆并重,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同时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各部门组织全体教师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开展全面自查,实行台帐管理,做到边查、边改,对帐消号。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与会教师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意见,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引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陈兴智/审 张敏/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