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促服务”——图书馆、公共基础学院联合举办2021级新生英语学习讲座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帮助2021级新生了解我校的外语教学,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环境,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帮助自身学习,25日晚,图书馆、公共基础学院联合举办了“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促服务”系列活动——蚌埠医学院2021级新生英语学习线上讲座。讲座由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主任郭书法教授主讲,全校2021级新生1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郭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情况,通过图片和影像资料展示了我校学生在英语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郭老师希望2021级新生同学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培养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郭老师讲座的第二部分是基于图书馆英语学习资源数据库介绍和应用。通过实景演示,向2021级新生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外语学习资源库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讲座既有针对性又具有实用性,整场讲座既深刻严谨又幽默风趣,“润物细无声”的使2021级新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时间。讲座结束后,郭老师就2021级新生提出的英语学习以及使用英语学习资源库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线上解答。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学习熟悉了本校外语教学的模式和方法,同时也更深刻的理解到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对自己英语学习的积极意义。

 

 近年来,图书馆的工作一直坚持服教医学研为中心,深度挖掘读者教医学研方面的潜在需求,致力于搭建“需求端”与“供给侧”之间的常态化桥梁,接下来图书馆还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教学科研相结合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强、赵小彦/审  和旭/文  阮张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