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提高人文素养,928日至103日,研究生院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了校史校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教育等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了解校史校情,传承蚌医精神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为进一步发挥校史馆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追溯学校荣光,传承校园精神,928日研究生院组织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和人体科学馆。

 

 

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蚌医的变迁与发展,认识到1958年建校起学校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到一代又一代蚌医人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同学们来到人体科学馆继续参观。在看到一系列影像、图片、实物、模型等展品后,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观看红色电影,激发爱国情怀

在国庆节当天,研究生院组织学生在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父辈》。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感动落泪,结束后纷纷表示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年轻学子更要珍惜好时光,努力拼搏奋斗,创造属于这代人的新辉煌。此次红色观影活动践行了文化育人的要求,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学习历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103日,同学们自发来到蚌埠市博物馆,参观了“孕沙成珠--蚌埠历史文化陈列”、“流动的文明--淮河历史文化陈列”、“记忆流年--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铲释天书--考古体验厅”、“翰墨丹青--馆藏书画作品展”和“梳影宝鉴--馆藏精品铜镜展”等几大特色陈列,了解了蚌埠古代历史、近现代城市发展史以及淮河历史文化,感受了蚌埠市的红色基因和人文底蕴。

 

此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的规矩意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培育了奋斗精神,引导学生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定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周建美/ 杨亚惠/ 研究生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