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二附院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发布者:张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5

 

重阳又至,爱心常伴。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下午,由二附院护理部、文明办组织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前往淮上区静安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来自医院健康365网约服务中心、全科医学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医护志愿者陪伴那里的空巢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健康的重阳节。

义诊现场,考虑到老人们腿脚不便,医护人员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搭建诊台,而是来到老人身边,亲切地询问身体状况,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病史,俯下身子仔细检查,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还分发了健康宣教材料并认真讲解季节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活动中,医护人员针对老人们的生活饮食起居情况、生活习惯提出适宜的建议,指导老人合理饮食、锻炼。即使窗外秋雨绵绵,屋内其乐融融的互动,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国60岁以上老人已达2.64亿,社会老龄化速度加快,如何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成为一大公共性问题,近年来,二附院通过建立健康365网约医护中心、开办护理员月嫂培训班及专题义诊活动,借助“互联网+”医疗模式,为高龄或康复期老年病人提供慢管理、康复护理、专项护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优质健康服务,进一步深化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努力“让老年人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周飞/审  张乐/文  潘文亮、李冬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