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附院对蚌医一附院萧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质量同质化检查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推动蚌医一附院萧县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心血管专科方向),实现品牌、技术、管理向县医院平移,11月10日上午,一附院副院长李光早带队前往蚌医一附院萧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质量同质化检查。萧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刘聪,萧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征岗,萧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汤兴球、院长何祖龙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李光早副院长表示,蚌医一附院对紧密型医联体单位蚌医一附院萧县人民医院开展同质化检查是促进医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面持续改进的重要抓手,也是作为建设省级专科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医院要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内部质量控制管理,落实医疗核心制度,有效推动蚌医一附院萧县人民医院医疗质量及管理水平提上一个新台阶。刘聪副县长指出,两家医院自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半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蚌医一附院萧县人民医院医疗水平和管理规范均有大幅提升,希望萧蚌医一附院县人民医院能抓住与蚌医一附院合作的机遇,补齐人才队伍的短板,强化服务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满足萧县地区群众就医需求。

 

 

 

会后,参与同质化检查的各部门负责人一一对接,分别到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一线及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深入地实地检查。下一步,医联部将整理各部门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指导性意见,持续追踪萧县人民医院的整改情况,形成常态化的监督指导机制,并继续组织蚌医一附院其他学科专家对医联体单位开展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督查工作,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高蚌医一附院医联体单位的医疗水平和医疗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彭瑜/审 傅一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