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更有力度 义诊帮扶更显温度!蚌医二附院义诊医疗队走进五河石巷村

发布者:张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13

“请大家排好队,诊台马上就搭建好了”五河县朱顶镇石巷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引导着村民有序候诊,而医务人员为了不让村民们在寒风中过多的等待,刚一下车就立刻投入到义诊的准备工作中。12月11日上午,一场由蚌医二附院开展的义诊活动在两方人员的协调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起来。

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不少人还带来了医学影像资料,医疗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的既往病史、身体状况,并细致地为大家查体,给村民们提供了有效可行的用药和治疗方案。

此外,医疗队还开展了针灸、超声检查、测量血压等服务,同时发放了医学常识科普、常见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宣传资料,并向村民们呼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留意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及时就医。现场许多村民对此次义诊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对自身健康问题的困惑,还对一些常见病、季节多发病进行了筛查,免去了往返医院的麻烦,并对下一次的义诊充满了期待。

本次义诊活动汇集了蚌医二附院神经外科、骨科、普外科、肿瘤外科、康复科、功能科等科室,相关临床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共接待就诊村民200余人,免费针灸、超声检查、测量血压约150余人,发放宣传制品80余份,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提升了周围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五河县石巷村为蚌埠医学院“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蚌医二附院开展的主题义诊活动,旨在持续发挥帮扶作用,将巩固健康帮扶与振兴乡村工作有效衔接,也是党员医务人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蚌医二附院将根据当地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实际需求,不断总结经验,使义诊帮扶真正达到“见疗效、筑健康”的目的,让“办实事”活动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周飞/审  张乐/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