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检验医学院召开学期末教学督导总结会并完成期末工作检查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4日,检验医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教学督导总结会,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反馈校教学督导组的督导意见,讨论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检验医学院副院长梅传忠主持,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体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学期,督导组专家共完成课堂教学督导50余次,督导教师25人;督导组专家参与公开教学和观摩教学27人次;完成质量工程检查2次,检查项目13项。督导组分别于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对教研室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如教案及备课笔记书写、集体备课、青年教师试讲与培养、组内听课等,进行了检查,同时也检查了课程思政开展情况,教学档案归档管理等。教学督导工作规范了教育教学行为,提高了教学质量,提升了我院人才培养能力。

李玉云院长总结了2021年的督导工作,并安排专家对督导听课后三名的教师进行帮扶。会议还讨论并部署了下一年度工作,决定将“三全育人”工作、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教研室“双基”建设、学科建设等作为下一年度重点督导内容,这将为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供更好的监督与保障。

张文敏书记最后强调:各位专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学院专业与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全体督导组成员开展了学院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李玉云/审   张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