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08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学期如约而至。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开学季,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月25-27日返校期间,青年志愿者协助学校保卫处有效引导返校学生完成入校手续办理。志愿者按要求构筑分流通道,并逐一核查返校学生安康码及行程码,确保返校学生有序入校。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的同时,志愿者提前备好小推车帮助行李过多的返校学生搬运行李,指引陪同返校学生高效完成入校所有流程。

学生返校后,志愿者随即投入核酸检测的服务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正式上课后,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每天课前在教学楼入口提醒师生正确佩戴口罩,引导人流有序进入教学楼;在中午食堂用餐高峰期,志愿者在食堂门口值守,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预警疫情防控风险行为。

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背景下,青年志愿者将会继续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各类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更加便利安全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周静/审  吴可佳/文  校青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