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二附院召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第四次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蚌医二附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10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安庆市、宿州市相继发生省外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3月10日上午,二附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副院长束汉生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院感科、药剂科、总务科、检验科汇报医院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储备量能够满足医院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检验科汇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及试剂耗材储备情况,就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能力提出解决方案。会议就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出工作安排,要求做到人人会穿脱防护服、人人会采样、人人掌握院感知识。

最后,束汉生总结发言,首先强调了全院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随后,他就下一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从入口管控、预检分诊、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住院患者管理、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核酸检测、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疫苗接种工作和人员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全院工作人员进一步树立疫情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应对疫情准备。

(束汉生/审 王胜/文 孟佳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