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抗疫路上,她永不言歇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19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安徽省医院管理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崔琢第一时间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支援省内宿州、马鞍山等地再到支援上海。抗疫路上,她永不言歇。

面对疫情,她把责任扛在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崔琢立即先后奔赴宿州、马鞍山等地参加抗疫工作。作为一位资深的感控专家,她深知院感防控工作的难度和重要性。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不知疲倦、昼夜奋战,忘我付出,在疫情发生地扎根驻点,奔走在防控一线。她不辞辛苦,多次深入隔离病房、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核酸采集点等地指导建筑布局、医务人员防护、手卫生、消毒隔离及医疗废物处置等感控工作。她亲身示范、现场讲解,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专业整改建议。作为一名“感控人”,崔琢始终将保护医务人员安全放在首位,以精湛的技术为宿州、马鞍山两地科学、精准、高效地处置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疫情,她把使命放在心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崔琢刚从马鞍山返程,又接到省卫健委电话,踏上了远赴上海的行程,尽自己的全力支援上海抗疫。在上海,崔琢与同事张向君深入一线对援沪医疗队核酸采样队进行院感防控督导,随后又转战上海崇明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总院,立即着手开展安徽省四个方舱院区的感控工作,制定制度流程、穿脱防护用品培训、全面排查方舱医院院感风险环节、处理各项院感突发应急事件等,全力以赴支援上海抗疫,坚守抗疫使命。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她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她也是父亲最牵挂的女儿、儿子最爱的妈妈。家人担心她一直在外奔波,身体扛不住。她却说:“我是一名医务人员,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穿上这身白大褂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和使命,做好自己的工作!”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她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用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展现着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品格。

早在2020年,崔琢就曾响应党的号召,连续战疫63天,守护“家园”。现如今,她更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控人”无私奉献和永不言歇的精神,体现了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蒋玉波/审 王红玲/文 崔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