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组织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9日晚,公共基础学院举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会,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赛热情,促进学生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数量再上新台阶。学院领导、各参赛团队负责人,各年级各专业近30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医学影像学院电子教研室副主任石波教授应邀做讲座,创业大赛参赛团队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创业计划书及路演答辩专题培训会。石波教授从如何选题、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两大方面入手,着重对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进行了指导,从选择项目、市场分析、产品介绍、商业模式、团队介绍、财务分析、融资需求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创业计划书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方法,并结合多年来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成果实例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架、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写作步骤与技巧、格式要求等,现场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创业计划书和视频,对于创业项目一些通病进行了讲解,过程中,他与团队负责人耐心地交流,建议同学们的申报书能够从根本上克服这些问题。此外,还对项目路演的相关技巧进行介绍,更加全面地展现出“互联网+”竞赛的全貌。通过组织开展本次“互联网+”专题培训会,竞赛团队成员加深了对于“互联网+”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的了解。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学习了相应的竞赛知识,发现了项目书中的不足之处,为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奠定基础。

公共基础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学院科研育人实践,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搭建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平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全面引导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方强/审 骆谋萸/文 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