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2018年级(2)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在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和要求下,临床医学院2018年级(2)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以“学”为本,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年级组织各教学班学生共同收看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中,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等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出发,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会后,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并观看了《反间谍风云》《微信陷阱》视频。

二、以“赛”促行,举办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年级动员各教学班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的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知识竞赛不仅推动了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在行动中时时处处注意维护国家安全。

三、以“议”互助,组织一次国家安全教育交流会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年级指导各教学班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召开“云”班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班级群内探讨国家安全知识,并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的“守护青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话题接力,在交流研讨中做到互学互帮互促,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认识的深度,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卫东/审 张梅/文 各教学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