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劳动最光荣——蚌医二附院开展“快乐劳动,幸福成才”学生志愿者主题活动

发布者:沈梦、陈园园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二附院教学科于5月11日下午,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在院研究生、实习生等50余人,开展了“快乐劳动,幸福成才”的学生志愿者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教学科科长段晓侠宣读了蚌埠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发挥好班、党、团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坚守安全第一的原则,劳动实践过程中要按医院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开展劳动。

活动中,50余名学生在负责老师的安排和带领下,有序开展、分工协作,对医院主要外部绿化区域进行杂物、烟头、纸张、塑料等垃圾清理。活动中,2020级护理专业研究生刘晶晶同学认真细心,在草丛深处捡到一部红色OPPO手机,随后上交医院服务台,联系失主前来认领。

本次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共捡拾垃圾二十余袋,所有参加人员不嫌脏、不嫌累,用自己的行动美化了医院外环境,体现了当代学生崇尚劳动、主动劳动的观念和乐于奉献的劳动精神,在实践中感悟到了劳动之美。

2021级研究生袁玥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他们懂得“劳动创造幸福”的精神内涵,也让学生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一定程度上重塑了他们吃苦耐劳,坚韧勇毅的劳动品质,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进一步的努力和拼搏去实现自己的学业目标和人生理想。

本次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把劳动教育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学生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的价值追求,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二附院将持之以恒,继续带领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唱响劳动赞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附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