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典范精神 致敬医学大师

发布者:胡庆玲、陈园园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下午,教学科科长段晓侠通过PPT、案例讲解、视频播放等方式把医学大师“请进课堂”,为二附院临床班100余名大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

爱党爱国爱民的杰出院士吴孟超,一生救治了1.6万余人、97岁仍然在一线奋战,从医七十八载,像一匹老马将患者一个一个驮到了生命的彼岸,为中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生;最美奉献者——王忠诚院士,一生致力于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将毕生心血投入到自己深爱的神经外科事业中,为中国神经外科事业的发展壮大、走向世界,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是推动神经外科事业发展的一生,是真心服务患者的一生,是悉心培养人才的一生……

同学们认真聆听和感悟医学大师的故事,走进医学大师的世界,了解大师背后的伟大,认真学习劳动品质,致敬大师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医学大师为榜样,牢记劳动最光荣,在今后的医学道路上,不断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和精湛医术,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晓侠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劳动典范力量,一是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二是要树立时刻学习的理念,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劳动素养;三是要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附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