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着手成春 杏林之侠

发布者:周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9

草长莺飞百草园,龙腾虎啸杏林院。在中国数千年漫漫历史长河中,中医以其独特的神奇疗效,被誉为世界医学上的瑰宝。岐黄之术,橘井之方。三指一搭,病情一清二楚;银针一扎,疼痛无影无踪。

在蚌医二附院有这样一位医者,她从医十六年,默默无闻、厚重仁慈、心系病人、热情周到,她就是龙子湖院区运动康复中心副主任中医师张春侠。

作为一名女性,心思细腻是她的特点,一丝不苟是她的工作态度。每日都奔忙于各个病房和诊室之间,即使有治疗师的协助,她也是经常忙碌得喝不上一口水。妙手通经络,德心理乾坤。在她的心中,为病人解除痛苦是分内之事,不容一丝懈怠。她在医术上精益求精,经常参加省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以求自我突破,并在2021年荣获全国埋线比赛二等奖。

经过多年的苦心钻研,她已成长为一名优秀全面的中医专家,中医诊疗范围包括:颈肩腰腿疼痛、麻木、头痛、眩晕、失眠、中风、痛经、闭经、多囊卵巢综合征、便秘、慢性胃炎、面部痤疮(青春痘)、各类色斑、带状疱疹后遗症、荨麻疹、面瘫、减肥等。

马阿姨是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腰椎椎管内占位、椎管狭窄术后,出现右下肢麻木无力,卧床不起、有紧箍感、多汗、急躁易怒而夜不能寐。张春侠医师先是关切地询问她的病情,辨证施治。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治疗,诸症消失,已能独立行走。老人和女儿非常激动,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杨女士因生产二胎后子宫切口憩室出血四个月余,张春侠医师给予十次左右针灸后出血停止,因出血过久导致的乏力等症状也随之消失了。

赵女士在备孕二胎前出现反复性严重荨麻疹,瘙痒难忍,并伴有腹泻,服用多种药物治疗未果。张春侠医师根据她的病情,采用自血疗法施治,经过两个疗程的治疗,荨麻疹痊愈,停药后得以成功备孕二胎。

冯女士患荨麻疹已近三十年,皮肤上经常出现成堆的大皮疹、瘙痒难忍,经常抓破,饱受病痛折磨。经张春侠医师采用自血疗法五次痊愈。冯女士万分感谢,从此二人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得知张春侠医师有美容的中药妙方积极来院体验,发现一次中药膏摩前后变化非常之大,整个面部肤色白润光泽,仿佛回到了“从前”。

张春侠医师诊治偏头痛、带状疱疹后遗症、急性软组织疼痛等,常常效如桴鼓,治愈了很多患者。

作为一名中医,她更注重于身体的调理和保养,平日里经常自己钻研各类药膳美食及中药外治疗法,逐渐摸索出一系列简单可行的日常保健方法。擅长中医美容减肥及皮肤病的治疗,据说她家中的餐桌上总是摆满各种药材,通过反复打磨调配,自创了美白抗衰、控油祛痘中药粉及中药膏,效果好、满意度高。

甘肃的施女士及哈尔滨的候女士都是因面部大面积严重色斑而困扰多年,因治疗而颇费周折,耗费了很多时间与金钱,未得疗效,经人介绍得知张春侠医师,前来治疗,经过两个疗程的治疗,不仅面部色斑消失,而且肤色白皙水润。

王女士得知自己哥哥的激素脸、侄女的痤疮、嫂子的色斑都经张春侠医师治好,也慕名而来治疗自己的严重色斑及太田痣,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太田痣也变淡了,效果非常满意。

小孙是位初中生,原本帅气的脸上由于油脂分泌旺盛以及爱吃辛辣刺激食物,青春的面容布满“坎坷”,经常以帽遮面,寡言少语,曾去省内外著名皮肤科就诊未见疗效。张春侠医生望闻问切后,经过短时间的刺血疗法及中药内服,大部分痘痘消失了,红肿症状也已明显减弱,摆脱了溃烂流脓的窘境。

林老师产后体型丰腴,200余斤,经过张春侠医师埋线治疗缩胃、控制食欲、健脾利湿、合理膳食,五个月减重100斤,身边的人都说像换了一个人。

胡女士之子是一位高中生,经过张春侠医师一个疗程三次的埋线治疗减重40斤,经过身体指标评估较之前更加健康了。

埋线疗法是一种绿色健康疗法,针对针灸可治的慢性病、疑难杂症、以线代针、方便快捷,安全的长效刺激穴位,效果显著。在治疗各类疼痛、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多囊卵巢综合征、肥胖、便秘、慢性胃炎、眩晕等病症治疗中,张主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凤阳的靳女士因垂体占位闭经八年之久,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困扰生活。经过张春侠医师两次埋线治疗,月经恢复正常。随访七年保持正常,无反复。其母患有严重失眠并伴有夜间狂躁,需要两人看护。经过张春侠医师十次针药并用,已恢复工作,随访七年一切正常。

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目前张主任每日安排多例埋线治疗,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埋线治疗见效的反馈。口口相传,经常有省内外的患者预约前来埋线治疗,一年超百例的埋线治疗痊愈案例,解决了患者的病痛,也为医院扩大了知名度。

惟志惟勤,尚德尚药。医者,如是也。胆愈大而心愈小,智愈圆而行愈方。张主任说:行医为民,当有仁爱正义之心,遇见是缘分,能够共同战胜疾病,迎接健康美丽就是“医缘”。愿她在继承传统中医的基础上,不断突破创新,发挥自身专长,将中医的神奇伟大的功效发扬光大,造福大众。

(周飞/审、文 张春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