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一流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拓宽师生的视野,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推动学术创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5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开展新一轮的一流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杨小迪教授主持,参与人员除基础医学院各教研室及实验中心教师、所属学位点研究生外,还有检验医学院、一附院等院系的部分教师和医生。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刘玉东博士就“The axis of Shh- Npp1-Wnt during roots resorption ”做了专题讲座。他首先跟大家分享了牙齿发育过程和相关信号调控,以及转基因小鼠在研究牙齿发育和疾病中的运用,随后深入介绍了Shh- Npp1-Wnt信号轴调控牙根吸收的具体过程和分子机制,最后就目前个人研究领域的最新发现给大家做了展望。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杨帆博士针对“Omics, GEO and TCGA data analysis for non-cancer and cancer research”做了系统性介绍,重点分享不同Omics水平的技术和应用范围,如何选择On lines database以及后期分子机制实验验证策略等。

针对讲座内容,两位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学习气氛浓厚。杨小迪教授简要点评后,勉励在座研究生成为学习的“主导者”、学术的“批判者”、学问的“创造者”。本次学术活动不仅开阔了教师和学生们的科研视野,更为提高团队科研能力,激发大家科研兴趣,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俊英/审 胡小冬/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