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研处组织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0日,科研处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交流会。学校现有各省厅级、校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负责同志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高琴首先通报了校级重点实验室中期评估情况。在肯定各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各校级重点实验室还需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学科交叉合作,加大人才引培力度,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和特聘专家作用,要加强实验室运行和管理制度建设,推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

与会人员就学校各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各省级重点实验室结合科技厅年度考核和验收等工作要求,进行了经验分享。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对如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建设,积极谋划和争取更高等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会议交流,有助于各重点实验室更加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和未来目标,有助于科研主管部门真实掌握各实验室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研处将认真梳理、汇总,积极逐一推进解决。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下一步将在稳定投入的同时,科学制订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考核机制,为培育和争取更高水平的重点实验室做好准备。

(钱中清/审 常见荣/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