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袋寄情,同心抗疫”——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健康之心抗疫,坚定之心向党”心理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当代青年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以科学理性筑牢心理防线,以积极目标提振精神状态,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学影像学院2021级举办面向全校的“健康之心抗疫,坚定之心向党”心理月主题活动——“福袋寄情,同心抗疫”。

图一 活动线上及线下宣传

此次活动于5月21日在学校大圆盘开展,活动开始前,医学影像学院通过QQ官方号、海报与活动展板等多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制作香囊福袋,书写的祝福语情感真挚、内容丰富。活动充分展现了蚌医学子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的感恩之心。

图二 “福袋寄情,同心抗疫”活动现场

图三 福袋作品展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群众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问题,强调“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此次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借香囊承载祝福,传递关于抗击疫情的美好祝愿,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不仅呈现了影像学子对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关心与祝福,更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也是对校内文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一次青春献礼,更是引导青年大学生关注国家大事、自觉将青春梦想融入复兴梦想的人生道路,成为经受得住考验的强国“主力军”和时代“追梦人”。

(冯忠兰/审 乔兴、李嘉昱、汤玮婷/文 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