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2020年级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0日,公共基础学院2020年级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本次比赛以“梦想•规划•成长”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发展观和职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年级先后组织参赛学生进行网上职业测评、专题培训、作品辅导、职业探索、生涯人物访谈、沙龙交流等活动,提升了学生规划未来的素养和能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明确自己的目标职业,并且制定出职业生涯的目标和可行、适时、详细且连续的合理规划。年级辅导员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同学们多姿多彩的生涯规划展示,让她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青年人要有理想、有目标,对人生做好规划,希望同学们通过职业规划大赛能够做到对自我认知清晰、目标准确、步骤踏实,把个人发展与祖国、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公共基础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依托社会实践、生产实习、企业宣讲等不断创新的教育引导方法,建立健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模式,确保就业工作惠及全体学生,为更高质量就业的实现不断努力。

(方强/审 骆谋萸/文 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