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庆祝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一附院院举行2022年“中国房颤日”多学科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6日是第十个“中国房颤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房颤卒中危害的认识,加强房颤筛查与合理防治,增加防控意识,6月6日上午,蚌医一附院心血管内科联合心脏外科、神经内科、急诊科、药剂科,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关注房颤,预防卒中”多学科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中,江淮名医、蚌医一附院院长王洪巨亲自带领专家团队与前来咨询的患者一对一进行交谈,面对面为患者进行检查,全方位、多角度地为患者答疑解惑。

活动中,皖北首台房颤筛查机首次亮相,为前来体验的患者进行房颤筛查。它通过人工智能分析系统快速汇总筛查人员各项数据,在很短时间内就能查出测试者是否有房颤高危风险,从而加强筛查效果。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据统计学数据分析,我国目前房颤患者人数约有1000万之多。房颤不仅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严重者还可以发生血栓栓塞、心力衰竭、脑卒中等并发症,房颤具有较高致残率和致死率,因此,及早发现、治疗房颤意义重大。

此次蚌医一附院举行“中国房颤日”多学科大型义诊活动,旨在通过加强科普宣传,着力提升房颤知晓率,提高全民的预防观念和早诊早治意识,更加有效地实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张先林/审 张静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