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检验医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中期检查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6

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是培养研究生文献阅读、标书撰写、科研技能和科研思维的重要载体,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为全面了解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保证各创新项目的完成质量,检验医学院于6月14日上午在C座115会议室组织了检验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此次检查会由学院院长李玉云教授主持,宋传旺、刘辉和夏俊三位教授担任考核专家。

来自医学检验技术、免疫学、临床检验诊断学3个专业的18位科研创新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了项目的建设情况、预期目标、创新点及取得的成果。

考核专家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与同学们就汇报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就项目选题、研究背景、技术路线、建设目标、创新性、汇报情况及PPT的制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也对部分同学立题的大小、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的严谨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以及实验结果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评判,并对同学们在后续实验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这为同学们下一步实验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对不能返校参加线下汇报的同学,检查汇报采用了线上会议的形式。

汇报结束后,李玉云对同学们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再次要求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和借鉴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作出修正,严格把控项目的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科研创新项目。

(李玉云/审 张英杰、朱海涛/文 张志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