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追忆百年风雨路,携手奋进新征程——公共基础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0日,公共基础学院2020年级“追忆百年风雨路,携手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小分队通过采访一线工作者、缅怀先烈、感悟历史文化内涵等方式,全视角多方位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作者

随着高温来袭,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越发辛苦。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们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采访环卫一线工作者的时候,接近下午4点,太阳不像中午那样毒辣,但身在户外体感温度依然很高。他们的衣服早就已经湿透了,但是没有去往空调的地方休息,他们质朴地表示,作为环卫工人,保持路面环境卫生是职责和义务,路面干净了,大家出行也方便许多。

认真负责的保安人员

队员们紧接着采访龙湖春天社区保安人员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当采访的时候,保安人员正顶着炎炎夏日开展工作,提醒路过人员戴口罩,出示安康码,黝黑的皮肤,滚落的汗水,是他们的标签。对于大学生们的采访,保安们也很热情,辛勤的劳作并没有让他们感到心烦意燥,反而很耐心的接受采访,所有的坚持和付出只为换来居民们的安全。

英雄沸血烫山河,青山忠骨奉太平——赴蚌埠烈士陵园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活动期间,满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队员们参观了蚌埠市烈士陵园,观看实物、图片、文字介绍,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回顾当年的峥嵘岁月,体会先烈们的爱国情怀。队员们深受鼓舞,下定决心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做一个正直向上、热爱生活、热爱学校、热爱祖国的好青年。

忆峥嵘岁月,庆盛世繁华——走进蚌埠博物馆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队员们最后一站走进蚌埠博物馆新馆感受珠城的从古至今,领略7000年来的淮河文明之光。作为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的结晶,博物馆是一种文化精神的助推器,通过文化展览及介绍,帮助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家国观念正在形成和确立的青少年学生树立一种求索的精神品格,帮助队员们建立一种主动探求历史文化内涵的精神取向,对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和精神归属都有很大的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方强/审 骆谋萸/文 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