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党史学习教育团于6月27日在龙子湖区李楼乡韩葛村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实践活动,团队积极与韩葛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了解到该村许多劳动力外出务工,老年人和学龄儿童居多,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活动方案。当日下午,“红色摇篮队”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韩葛村进行党史知识宣传实践活动。在起初的1个小时里,活动进展 不太顺利,但队员们并没有气馁,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始讲述一些经典的党史故事,例如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毛委员送棉衣的故事……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伟大历史人物、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人生故事、奋斗故事吸引了围观的群众,同学们借机分发党史宣传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以红色事迹教育人、以红色精神激励人,带动广大群众感党恩、铭党心,将党史根植心中。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深有感触:我们不止向青年人进行宣传,还要向小学生宣传党史。红色传承应该从小事做起,从娃娃抓起。在这次活动中,37℃的高温使得实践活动受到了一定的阻碍,但活动得到了村党委的大力支持以及群众的有效配合,最终圆满完成宣传活动。大学生走进人民,帮助广大人民知道我们的党和国家在做什么,有利于我们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一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昂扬奋进之路。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宣传了党史知识,更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学史以明智,鉴古知今,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爱党爱国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师生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走向未来。

(方强/审 骆谋萸/文 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