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青协开展暑期“三下乡”皖北五市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皖北五市为活动地点,开展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6月22-28日,在校团委老师带队下,我校“无语良师,大爱无疆”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服务队、“搏时·曙光”应急救援服务队和“爱心结防”大学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分别在蚌埠、宿州、淮北、阜阳、亳州皖北五个城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统一接受健康服务技能知识培训及“三下乡”安全知识宣讲后,即刻投入实践。医疗服务组的同学们首先为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健康体检,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技能知识宣教组针对不同的民众群体,分别开展了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结核防治知识宣教和遗体(器官)捐献宣传等活动,引导广大城市居民掌握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提高对结核病的认知和防治手段,扩展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关注和接受度。同时,问卷调研组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访,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调研居民对结核病防治及遗体(器官)捐献的认知程度。

本次活动服务社区居民近2000人次,完成调查问卷500余份,相关知识宣教近300人,签订遗体(器官)捐献意向书5人。

后续,校青协将在校团委指导下继续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云小队”活动,展现青年风采,为服务社会贡献蚌医青年力量。

(周静/审 吴可佳/文 校青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