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研处组织开展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科研处组织校本部基础研究相关专家一行6人,赴我校直属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研讨交流活动。科研处负责同志、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博士、学科带头人参加活动。

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孙超简要介绍了医院在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来自校本部基础研究相关专家与医院临床专家,就如何建立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间的相互联系与支撑,增强基础研究团队与临床专家间的相互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相互融合和双向转化既是高水平医学研究的新模式,也是新形势下医学院校提升科研整体水平发展的内在要求。本次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研讨交流活动,旨在为学校基础研究团队与直属医院临床专家团队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基础与临床研究的相互转化与合作,提高研究效率和科研水平。

据悉,科研处下一步将定期组织临床和基础专家学者,经常性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积极倡导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为导向,围绕解决重大医学难题,致力于基于临床问题的基础医学研究,推动基础与临床团队的融合发展,提升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钱中清/审 王其一/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