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治愈的港湾,相约在七月——蚌医一附院肿瘤外科“愈她小屋”正式启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8

灿烂的夏日,带来的是满满的希望与期待。7月1日,位于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9号楼19楼的肿瘤外科康复中心——“愈她小屋”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副院长张长春在讲话中指出,“愈她小屋”的启用,可以面对面为乳腺疾病患者提供疾病科普、随访管理、个性化治疗方案制定,并让患者朋友在这里随时进行交流,为医、护、患提供一个温暖、温馨、零障碍沟通的平台,让患者及家属能够更好地了解疾病,正视疾病,给她们带来治愈与新生的希望。他表示,相信“愈她小屋”能够更好地帮助病人,为患者提供一个全程、连续、个性化的完整照护,帮助患者以更好的状态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医院肿瘤外科主任钱军介绍建设“愈她小屋”的初衷是为患者建设一个身体与心灵栖息的家园,加强医生与患者的联动,打造全新乳腺癌医患模式,通过小屋的患教,科普宣传等活动,让患者能够及时获得准确的宣教知识,加强对疾病及“新辅助”知识的正确认知,克服心理恐惧;同时患者能够加强与医生的联系,获得更多关注,获得更多“早期治愈”的机会,使得“新辅助”治疗更及时、输注更加安全高效、医患之间更加有融入感,互助互爱。

随后,张长春与钱军共同为“愈她小屋”揭牌,肿瘤外科的几位主任医师共同为“愈她小屋”落成仪式剪彩。

启动仪式后,郭琼老师为“愈她小屋”的首批听众带来了一场乳腺癌患者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同时祝愿所有乳腺疾病患者能够在“小屋”中收获科学的知识与心灵的抚慰。

肿瘤外科康复中心—“愈她小屋”的建立凝聚了肿瘤外科医护人员医者仁心、护佑生命的无私大爱。在这里,科室医护人员将与患者距离更近地交流与沟通,普及乳腺疾病防治知识,全方位地关爱乳腺疾病患者。在这里,乳腺疾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准确的宣教知识,获得医护专家的更多关注和指导,积极加入患教活动,还能够结识一群并肩前行的病友,相互鼓励,共同面对。在这里,乳腺疾病患者与医护间构筑起了一个以爱传递爱的家园,它将成为患者治愈身心的温暖港湾。

(钱军/审 张静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