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赴庐江协同口腔医院开展见习检查及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扎实做好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推进教学改革机制创新,落实贯彻《安徽省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7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坤一行赴庐江协同口腔医院开展见习检查、社会实践指导、访企拓岗。安徽省口腔医院副院长王元银、庐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汪珍、医政科科长张志青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双方就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专家扶持、见习带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陆坤介绍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的历史和现状、《安徽省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具体措施、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建设进展以及去年见习所取得的成效,期待今后校院双方在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进行交流与合作。王元银教授谈了自己对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的认识,指出庐江协同口腔医院作为见习基地,要承担更大的临床和教学上的责任,做好规范化诊疗,形成规范化带教体系,并表示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改革机制创新的做法和“访企拓岗”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汪珍对口腔医学院和庐江协同口腔医院开展合作高度赞赏,希望庐江协同口腔医院以此为契机,不断在业务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效,推动医院再上新台阶。庐江协同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柏林回顾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生见习情况及医院人才需求计划,表示全院将上下同心,努力为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平台。学生代表谈了见习体会,认为张柏林院长的励志和创业精神、带教老师对学生的热情与关爱、医生对患者的服务态度都值得他们学习,见习收获很大。为落实贯彻《安徽省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口腔医学院“健康口腔”爱心医疗服务团和庐江协同口腔医院在医院四楼教室联合开展“健康口腔暖民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健康口腔宣教活动。见习学生苏浩宇通过PPT给庐江小朋友及其家长宣讲护牙知识,科普口腔健康基本常识,小朋友们积极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被魅力庐江网报道。

口腔医学院教学改革机制创新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路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现实需求。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取得实效,有4位2022届毕业生与庐江协同口腔医院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

媒体报道链接:http://bbs.mllj.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25357

(陆坤/审 周大进/文 姜丽娜、李瑞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