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附院全院血糖精准管理中心项目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规范一附院全院血糖管理,提高医院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控制效果,确保患者安全,提高患者满意度,医院于7月14日下午在南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院血糖管理中心项目培训会。副院长张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长春指出,血糖管理对全院住院患者治疗的至关重要。他对内分泌科提出的全院血糖精准管理理念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院临床科室积极配合血糖精准管理中心建设,做好血糖管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本次培训会邀请医务处副处长马竟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胡小磊及糖尿病专科护士胡红艳三位老师分别就血糖精准管理中心的背景及意义、院内血糖精准管理的具体实施方案及规范化护理三个方面展开培训。

马竟波从医院管理角度,回顾了全院血糖精准管理中心成立的历程,剖析了目前血糖异常患者诊疗模式的不足及存在的潜在医疗安全隐患,同时表达了医院对全院血糖精准管理中心项目的重视,对血糖精准管理中心人员提出了高要求高标准,希望大家排除万难、全力以赴,使全院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精准、安全、快速达标,并对“中心”后续的工作落实做出安排。

胡小磊基于血糖精准管理中心试运行1年来的经验,指出:“我科主动式血糖精准化管理模式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不仅为患者争取了手术时间,更降低了患者术后的伤口感染率,受到了外科科室及患者的一致好评,也增强了我们对做好全院精准化血糖管理的信心。”他认为,“中心”逐步完善至今,已经完全有能力对全院所有患者的血糖做到非常及时、有效的管理。胡红艳详细介绍了“中心”规范化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后,内分泌科主任金国玺表达了内分泌科对做好全院精准血糖管理工作的决心。他坚信,在医院的领导和支持及全院科室的紧密配合下,一定能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在全院和血糖管理的优势,达到全面覆盖、精准化的管理效果;并且可以在确保优质医疗的同时,减少医疗总费用,助力医院从容面对DRG付费改革。

据悉,目前全国大型医院均面临血糖监测不规范、专科会诊模式的效率低下、医患重视不够等多方面问题,这已经成为制约大型医院提升医疗质量、快速优质发展的痛点之一。一附院率先建立了涵盖全天候血糖监测、监测胰岛素泵运行信息、内分泌医生持续跟进调节的“全院血糖精准管理”中心,在国内属首创。希望通过此项目的全面开展,在造福患者的同时,可以积累经验,不断改进,努力成为业内该领域的引领者。

(金国玺/审 蒋威/文 李博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