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 学子因磨砺而出彩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27

炎炎夏日,生命科学学院300余名师生组建14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学思践悟,在时代征程中激扬青春。

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团队与皖北生源地家乡的居民、留守儿童、学校、医疗机构等开展访谈,进行线上线下问卷调查,了解民情社情,宣传医疗卫生健康知识,积极探索推进儿童友好型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0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团队走访皖北各家乡居民,倡导低盐低糖低脂低碳、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简约适度的社会风尚,争当“低碳族”,防治塑料污染,开展节能标准和能效标识宣传,助力落实“双碳”目标,共建美丽家园。

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团队来到蚌埠市张公山公园、宿州市雪枫公园、芜湖市滨江公园、亳州市涡阳县滨河公园和郎溪县静湖公园,分类清理垃圾,向市民、游客宣传生态环保低碳的理念,学习领会“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深刻内涵。

2021年级团队参观蚌埠市龙子湖区派出所,配合民警向居民、商户、顾客等宣讲宪法和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参加龙湖春天等小区夜晚治安管理巡查,重点对夜间烧烤摊就餐人员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对户内聚众打麻将人员进行劝阻和正面引导。

2021年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与蚌埠人民心连心,共同阻击疫情传播,积极响应海亮明珠小区多轮号召,多次穿上防护服白大褂,投身防疫一线,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安全防线,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

学生会团队开展革命精神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多样化和自主化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观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来到古涂山氏国所在地“古淮南道名山”涂山,走进禹会村遗址,学习史前龙山文化,了解淮河流域古代文明夏文化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青年志愿者协会团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蚌埠市燕山乡孙家圩子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寻访历史足迹,观看大量照片、文物、场景模拟和文字绘图,学习革命英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崇高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巩固信仰之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韩力/审 王天、肖湘楠、宋恩波、李小鹏、黄苏涛、顾雨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