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儿科学专业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法纪安全教育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了提高学生的法纪安全观念,提升法治安全素养,9月20日下午,儿科学年级与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在理论楼108教室共同举行了法纪安全教育讲座,由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室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吴涛老师主讲,儿科学年级全体同学参会。

吴涛老师简要领学了《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的有关内容,深入阐释了《蚌埠医学院学生违纪处理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结合周边高校和我校的真实案例,着重强调了遵守新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并通过讲解《蚌埠医学院学生上网管理规定》的有关内容,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对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重要的校纪校规的理解和领会,有利于促进学生养成遵纪守法观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开启幸福安全的大学之旅。

(陈卫东/审 吴涛/文 马翔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