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系列交流活动——第一站之重症医学科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加强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基础与临床的深度融合,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构建非医学背景博士的专业知识体系,9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小迪带领近3年非医学背景的博士教师队伍赴学校第一附属医院9号楼,与被称为“与死神战斗的最前沿阵地”重症医学科开展“非医学背景基础医学教师临床背景再塑造”暨重症医学科与基础医学院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教师跟随临床医生参与交班、查房、病例讨论,通过临床实践,强化临床思维。随后,重症医学科汪华学主任从基本概况、发展历史、科研水平等方面介绍了重症医学科;孙琪博士和周小钢博士分别以“急性肝损伤”和“真菌耐药性”等与重症医学密切相关的研究内容做了相关学术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在团队合作、课题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协议,搭建起基础与临床相融合的重要桥梁,让非医学背景青年教师近距离感受临床工作,加强非医学背景教师的临床知识,培养临床思维,进一步提升与完善非医学背景教师的综合知识体系,改善非医学背景的教师在给医学生授课过程中存在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案例无法融合的问题,达到提升教学质量、锻炼教师队伍、促进学科发展的良好效果。

(吴俊英/审 周小钢/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