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儿科学专业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四)——专业教育暨学习指导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深化新生对儿科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促使其更好地了解专业优势和发展前景,指导其合理规划大学阶段的学习和发展,在儿科学教研室开设《儿科医学导论》的基础上,儿科学年级进一步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暨学习指导工作。

9月29日晚,儿科学年级在理论楼106教室举行了专业教育暨学习指导讲座。辅导员吴涛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蚌埠医学院儿科学专业培养方案》,并邀请6位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22届优秀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作分享交流。张靖佳(复旦大学儿科学学硕)、刘雪薇(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专硕)、刁玉(苏州大学儿科学专硕)、许晓萌(首都医科大学儿科学专硕)、邓威(重庆医科大学儿外科学硕)等5位同学从儿科学专业视角给大家做了分享,介绍儿科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结合自身经历给新生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李妍妍(推免到北京大学内科学专硕)就大学阶段的目标确立、学习安排、考试准备以及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提出了宝贵的建议。6位同学还针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吴涛老师最后做总结,鼓励大家明确目标,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开创精彩人生,为我校儿科学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开端。

此次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学长学姐精彩分享,新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此次讲座进一步促使新生们坚定了专业理想和信心,增强了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初步掌握了大学阶段学习和发展的方法与路径,为新生的专业发展和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卫东/审 吴涛/文 靳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