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与应急演练

发布者:赵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了进一步增强第三方服务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他们消防安全知识和整体火灾防控水平,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0月2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组织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在草坪运动场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与应急演练。

消防科负责人以发生在身边火灾为案例,讲述此次消防安全宣教与应急演练目的和意义,号召全体人员做到火灾危机处理应知应会,做到初起火灾灭火应知应会,做到日常灭火器材应知应会。微型消防站巡查员、八一社团退役消防兵向参训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发生火警应急处置流程、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常用灭火器的类型、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灭火毯使用场所和方法,现场示范连接和操作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和消防栓。参训参演人员就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进行实物操作和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宣教和演练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第三方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增强了应急心理素质,在实战演练中营造出人人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氛围。

(荣梅生/审 赵斌/文 尹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