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强国有我在·歌声颂祖国”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党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1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安徽省“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高校思政课精品课程建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项目组,在课程教学班级组织学生开展主题为“强国有我在·歌声颂祖国”红色歌曲歌咏比赛,深入推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及实践教学创新。

红色歌曲有利于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显示出巨大的历史号召力和感染力。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参赛同学以《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闪闪》《国家》等曲目,进行了精彩的演示,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演示之前,同学们经过精心准备,详细介绍歌曲的历史和创作背景,通过这种方式,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将思政课程与红色歌曲结合的尝试与探索,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心灵共鸣,也让思政课教学迸发出不一样的精彩,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担当意识及学习本课程的获得感。此次活动,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思政课教师联系培养班级思政委员建立“大手拉小手,育人在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调动班级思政委员在活动开展中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其思政课教师教学“小助手”和朋辈示范作用。

(熊韵波/审 何慧/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