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中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组织近百名离退休老党员到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展览馆、禾泉党史馆等地,通过参观蚌埠市经济建设成果,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兴致勃勃来到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展览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老党员们边走边听边看,一会儿仔细询问自贸区蚌埠片区的发展和规划情况,一会儿又对比蚌埠工业发展历史,切实感受着蚌埠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

在禾泉党史馆,一幅幅老照片、史料和文物,将书本上的百年党史在现实中还原,赋予了党史鲜活的生命力。通过开展参观党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引导广大老党员加深对革命历史的理解感悟。

离退休党总支把主题党日课堂从教室“搬”到红色基地,打造“行走课堂”,让“学思践悟二十大”真正“活”起来。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学习为契机,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别样主题党日,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

(谢庆玥/审 李中文/文 李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