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举办第三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校赛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4

根据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CPA)《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精神卫生学院积极投入国赛的组织和训练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校赛方案,深入对接各教学基地,召开学生动员大会,广泛宣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意义。11月23日上午,蚌埠医学院第三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校赛顺利举行。

评审专家组认真细致审查各个参赛队伍的作品,从精神检查、病史采集、必要的躯体检查、诊疗沟通、整体设计等方面给予全面评价。经过角逐,共评选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推荐特等奖获得者2018级沐泽月同学等参加国赛。

院长张静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各实践教学基地和指导老师、同学们的认真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书记马嬿就接下来的备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指导老师积极带领学生投入国赛的准备工作,学院将提供积极支持。

此次比赛是精神卫生学院进一步深化精神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通过知识+技能综合训练,夯实本科生临床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人文关怀等专业素养,全面提升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马嬿/审 沐林林/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