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30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2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实验教学楼F座210教室举行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比赛聘请了赵莉、关宿东、吴俊英、陈前芬、刘勇等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省级教学名师和学校教学督导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的14位教师参加比赛,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各教研室和综合实验室赛前积极组织、精心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教学竞赛。青年教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等方面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多样化的教学风格,并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充分体现了课程育人的功能。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做了点评,充分肯定教师对此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和教学能力的进步,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赛前在授课仪表、教学设备、教学训练的准备,赛中的导入的设计、音视频媒体的使用、授课教态、双语教学运用、学科进展拓展和课程结尾设置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经过专家评分,朱清老师获得一等奖,周小钢、郭晓磊老师获得二等奖,黄丽、刘小粉、周艳梅老师获得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院领导和评委专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青年教师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基础医学院希望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努力造就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新时代教师队伍。

(陈兴智/审 赵士弟/文 李成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