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2年新医科医学英语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专题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由我校省级新医科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省级专业英语教学团队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医科医学英语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专题论坛”在公共基础学院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大学出版社、复旦新学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钉钉平台同期向全国直播。来自复旦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等院校专家和我校教师在论坛做主旨发言与交流。教务处和公共基础学院负责人莅临指导。专题论坛由新医科课程思政示范建设中心负责人、外文教研室主任郭书法教授主持。

在主旨发言环节,复旦大学孙庆祥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王然教学团队、我校省级专业英语教学团队刘佳佳副教授就医学英语教材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视域下医学院校英语课程提质增效、医学英语课程思政资源建设与共享等主题分别作了深入的阐述,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践生动展示了所取得的成果成效。北京协和医学院王颖老师、安徽医科大学汪媛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高丽副教授也结合所在学校医学英语教学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交流。教务处和公共基础学院领导对于此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在新医科背景下,医学英语作为医科院校学生的必修课程,在培养和提升医学生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我校教师多向专家学习,多向兄弟院校取经,使我校医学英语课程建设和课程育人走深走实。

我校新医科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新医科课程思政示范建设中心和专业英语教学团队等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自获批以来,多次开展国内多校线上、线下集体备课、示范公开课观摩、科研讲座和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旨在打造教科研协作平台,探讨“新医科”发展思路,聚焦立德树人,深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方强/审 郭书法/文 陈典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