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开展思政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02

自6月设立班级思政委员以来,精神卫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展了包括理论学习、实践指导、宣讲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思政委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宣讲服务能力得到有力提升。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蚌埠医学院思政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大赛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对思政委员的培养目标和要求,精神卫生学院开展了思政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进班级活动。

12月1日下午,精神卫生学院2020级精神医学专业思政委员张永琪同学在班级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奋发有为青年”的宣讲报告。他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切入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等论断,结合自身参与家乡的抗疫志愿者的切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说道:“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参加家乡——阜阳市太和县大新镇新集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挨家挨户登记外地返乡人员的信息、在封村期间到村里路口值班、为外来返乡人员做好核酸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为隔离人员运送物品等。我亲身经历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阶段,切实体会到了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科学有效的。村干部扎实践行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老百姓,都真真切切感受到只要在党的领导下,无论多大的困难,我们都充满信心,携手攻坚,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为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而庆幸,为自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而自豪”。

本次微宣讲进班级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思政委员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朋辈示范引领作用,突出育人实效,有力号召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嬿/审 潘梦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