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留学生喜迎春节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了使在校留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1月17日下午,国际教学部老师们看望慰问了留学生,并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春节庆祝活动。

国际教学部老师们来到留学生宿舍,向留学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给所有在校留学生发放节日慰问品,并询问了寒假期间学习生活等情况,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在留学生Shalom的宿舍里,摆起了笔墨纸砚,国际教学部老师亲身示范,教学生怎么握毛笔写汉字。同学们跃跃欲试,一撇一捺,有模有样,在红色的纸片上写下了“各式各样”的“福”字。学生们还体验了剪纸,切实感受了中国剪纸艺术的魅力,增进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老师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春联、中国结等春节传统装饰品。同学们将春联张贴到宿舍的大门上,将印有福字的贴画和剪纸张贴到宿舍门和窗户上,整个宿舍都洋溢着一片喜庆祥和。

1BE20

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们纷纷前往校内网红打卡点,合影留念,感受新年氛围。留学生们表示,很开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并且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为他们送上的祝福,他们非常期待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1C98F

(童旭辉/审 洪娇娇/文 李俊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