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为师生办实事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考研经验互分享,现场交流明方向——卫生管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进一步激发卫生管理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促使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学院于4月21日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2022届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对自己参加推免和成功考研的有关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会由年级辅导员王俊主持,2019级对考研有兴趣意向的同学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永庆作简短发言,就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考研与就业三者之间的内在关系,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进行合理选择和理性判断,避免盲目跟风,做到脚踏实地,合理规划好自我未来的职业生涯,更好地促进个人发展进步。

交流过程中,高心乐介绍了参加研究生推免的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提到要时刻关注推免院校的官方网站,以免错过重要信息。曹文文、王静宇分别围绕院校选择和报考专业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报考因素和专业课题型的对比分析,为同学们提供了选择方向。李娜娜、王凌梦从考研时间轴线出发,详细介绍了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以及相关考研书籍的精选事项等,并鼓励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会议最后,进行了自由提问与现场解答,本次分享交流会得以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是学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的一项举措。交流会的成功召开,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更理性的认识,为大家之后积极备战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史永庆/审  王月妹/文  张俊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