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为师生办实事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第一阶段活动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探索和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模式,引领更多青年学生涵养奉献担当的优秀品质,近日,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志愿服务第一阶段活动。

第一阶段志愿服务以强化学生专项劳动技能为目的,围绕爱幼、助残、关爱小动物、医疗卫生服务等开展了1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纸’上添花”折纸教学提高了同学们关爱儿童志愿服务的动手技能;“手语传情”教学让同学们感受无声世界的同时学到手语技能;关爱流浪猫狗活动,以手绘宣传画、风筝、石墩画等方式宣传关爱流浪动物的理念;健康体检培训活动面向300余名同学进行了血压计、血糖仪规范使用的技能培训,受训后的优秀志愿者在校园中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为教职员工测量血压血糖等。

此次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共计近1500人次参与,服务总时长超2700小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服务实践课。同学们表示,接受系统全面的劳动教育非常必要,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劳动教育是极有意义的生活教育,要用劳动和奉献书写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团委将持续探索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结合专业特色,大力培养学生公益劳动服务意识,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校园氛围。

(周静/审 吴可佳/文 校青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