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为师生办实事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第二阶段活动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7

发扬劳模精神,弘扬时代旋律。校团委继第一阶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后,五月以来,校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团员开展了“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第二阶段活动。活动以号召学生发现生活中的劳动美、强化实践专项劳动技能为目的,开展了劳动手绘剪影、社区健康体检、特殊儿童支教及关爱失独家庭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劳动手绘剪影活动中,同学们用画笔记录日常生活中的劳动者剪影,描绘平凡而伟大的劳动精神;社区健康体检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务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疾病防治、健康保健知识宣讲,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劳动技能;特殊儿童支教活动中,我校志愿者来到仁康医院,为小朋友辅导功课,并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关爱失独家庭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做健康体检、协助老人做家务、并向老人学习庭院农作物的日常种植管理等,用陪伴传递爱与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第二阶段活动,共计近500人次参加,服务总时长超700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志愿服务的劳动实践中能更好地体悟劳动的意义与价值。未来一段时间,校团委将长常态化此类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培养团员青年艰苦奋斗、实干创新、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共创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时代新风。

(周静/审 吴可佳/文 校青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