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吕合作博士应科研中心邀请举办学术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3     发布人:科研中心

 

        2016年6月22日下午,“科研中心技术与应用系列讲座”2016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场讲座,在科研楼八楼免疫学实验中心会议室举行科研中心邀请第一附属医院吕合作博士做了题为《手把手教你论文插图》的讲座。
       吕合作,神经生物学博士、教授。2012年1月至2014年2月,在美国休斯敦UTHealth神经外科系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脊髓损伤与免疫、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以及神经前体细胞增殖和分化的机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发表的期刊包括《Experimental Neurology》、《Neurotherapeutics》、《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Cytometry A》、《Neurochem Res》、《J Mol Neurosci》、《Human Immunology》、《BMC Neuroscience》、《Differentiation》等。
        如何在论文中合理、美观呈现包括科研仪器获得的实验结果图片、数据分析图表等科研成果,是发表高分的论文的一个重要方面。吕合作老师结合多年来发表SCI论文及课题申报书的经验,为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展示了规范、美观的论文插图排版及制作方法。本次讲座切合老师和同学的实际需求,参加人数众多,获得很好的讲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