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科研中心开展学期末科研大楼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30     发布人:科研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1227日下午,科研中心全体人员在胡建国主任的带领下对科研大楼内各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涉及实验室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日常安全自查情况、仪器设备规范使用、药品试剂特别是易燃易爆、毒麻类药品分类保存使用管理、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环境卫生等诸多方面。检查中发现各实验室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个别实验室对管制类试剂药品的使用记录还不够清晰、详实,个别实验室在消防通道处堆有杂物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胡主任强调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积极有效整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检查结束后,科研中心对涉及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科研中心也将对各实验室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