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科研中心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10     发布人:


    17日上午,科研中心在科研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并部署期末及寒假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科研大楼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科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胡建国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和《蚌埠医学院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针对科研大楼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和详细部署。胡建国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学校的财产安全,是科研产出的根本保证。科研中心和各实验室要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利用网站、电子屏幕和新媒体等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实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放假前各实验室要彻底自查排查水、电、气、高温高压特种仪器设备等重点防控风险点,建立台账,对查出的隐患要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此外,寒假将至,各实验室要提前做好值班安排等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的最后,胡建国通过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一系列实验室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成因,要求各实验室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红线意识,明确安全责任,防患于未然,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